褚褚.

哪里都打压创作者所以润回来了。

【W娅】汽泡酒

*是参加白情活动的作品!写得比较匆忙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没有写出来TT

*落魄酒吧驻唱Wx高中生阿米娅

*5k+,感谢阅读



    01


    阿米娅第一次见到W是在酒吧。


    那次是阿米娅第一次来酒吧,玩得要好的同学盛情邀请她来参加生日派对,阿米娅不好意思拒绝,破例去了酒吧。


    在喧闹的酒吧里,环绕着的摇滚的音浪,舞池里是妩媚的身躯,酒杯里的猩红血液,在清脆的碰杯声间吊诡荡漾,连空气都是沸腾的。


    就在这样的环境下,阿米娅被舞台上的人深深吸引。


    W在舞台上自信又张扬,闪烁的灯光落在她身上耀眼夺目,与眼角橙黄的星星贴纸互相辉映,贝斯在她手中弹出回荡这个酒吧的乐声,独特的声线低声念着快节奏的说唱,字字句句砸在阿米娅心上,W脸上扬着恣意的笑容,一举一动牵动着人海的气氛,整个场子都被燃了起来。


    阿米娅一时失了神,愣愣地盯着前方。直到身旁的寿星柏斯叫她玩酒桌游戏,阿米娅这才移开视线。


    等一场游戏结束后,刚刚那位驻唱已经下了舞台,阿米娅侧身询问柏斯,“刚刚唱歌的那个萨卡兹是谁呀?”


    “白头发的那个?”柏斯想了想,“大家都叫她W。”


    W。


    阿米娅在心里默念。


    阿米娅不会喝酒,低浓度的气泡酒就让她有些迷迷糊糊了,柏斯给她递了杯果汁,她就坐在一旁,捧着果汁笑着看大家玩闹。


    激情的音乐还在震响整个酒吧,阿米娅瞥见又一个驻唱结束表演向后台走去,她突然间想到了什么,绕过热闹的人群,朝后台的方向走去。酒精烧着大脑神经,让阿米娅有些难以思考,她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后台。


    后台的门没关,阿米娅不受控制地向前探了头——想看见W。阿米娅这样想,也的确看见了。W正在后台休息,阿米娅的角度刚好能看到。后台的灯光在她的白色头发上笼着一层很漂亮的光圈,她脸上的浓妆还未卸下,精致的星星贴纸上的亮片灵动地闪着光,在阿米娅眼里跳跃,汗珠顺着W的脸廓流下,一滴挂在了下颚,阿米娅有些移不开眼。


    W拿起水杯喝水,无意间往门口瞟了一眼,发现了阿米娅的存在,目光变得冷厉,眉间紧蹙着。


    与此同时,另一位准备上台的驻唱也看见了阿米娅,走过来问她,“你找谁?这里是后台。”


    “…不好意思!”阿米娅被嚇了一跳,脸跟着羞得通红,支支吾吾低着头半天,憋出几个抱歉的字眼,末了还添了一句,“我,我走错了!”


    语毕,阿米娅慌忙转身,跑走了。


    柏斯四处找阿米娅,好半天才看到阿米娅出现,柏斯问她,“你去哪了,找了你好久。”


    “我去找卫生间…”阿米娅脸还发烫着,感觉快要烧起来,她找了个蹩脚的借口小声地应付着柏斯,柏斯也没太多想。


    阿米娅头脑里还浮现着W的身影和在后台看她的那一眼。


    一定…一定是喝醉了!不然怎么会做出这么无礼的事。


    阿米娅闷闷地想。


    可是,真的很想看见W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02


    从那次以后,阿米娅就经常去酒吧。


    W的演出在深夜,阿米娅下了晚自习再去酒吧刚好能赶得上最后一场,她也不喝酒,每次都只叫了杯果汁,然后就坐在偏僻处安静地看W表演。


    一来二去酒吧老板格瑞特也认识了她,格瑞特是很热情的鲁珀,很喜欢阿米娅,每次来都要调侃一句,“阿米娅,又来看W呀?”


    变故出现在阿米娅像往常一样来看W表演,可格瑞特的酒吧黑灯瞎火,连招牌都没亮,阿米娅以为是今天不营业,又看见格瑞特在店里忙碌着什么,她走过去看。


    店内一片狼藉,满地都是玻璃瓶的碎片,和七横八竖的桌椅。


    阿米娅愣住一瞬,很快又低声问道,“格瑞特…?这是怎么了。”


    格瑞特闻声抬头 ,看见阿米娅正站在店门口,颇为无奈地耸肩,“如你所见,有人来闹事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这阵子常来酒吧,一些传闻她不是没有听到,她很快反应过来,看着满地狼藉,“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吗?”


    “W在里面呢,你去看看她吧。”  格瑞特见阿米娅还是小孩,满地的玻璃碎片清理起来也很危险,她指了指后台。


    阿米娅找了几个能下脚的地方,小心翼翼地往里走。


    闹事的人不少,又趁着格瑞特外出的时间来,W不能总麻烦格瑞特,一个人和他们扭打起来,不免处于下风,拳打脚踢,又拿了玻璃瓶子动真格,对面见见了血,一边骂W是“疯子”一边扶着受伤的人跑出了酒吧,格瑞特接到店内熟客的电话,匆匆往回赶时,就看见的是拎着酒瓶身上到处都是血,蹲在角落抽烟的W。


    W不爽地咬着后槽牙,刚解开衬衫的扣子,伤口牵扯到剧烈的疼痛让她紧闭双眼,仰头消化疼痛,又敏锐地捕捉到门口的动静,以为是那些人又回来了,一瞬间带了戾气向门口死死盯着。


    阿米娅被看得在门口不敢动,W发现是一只卡特斯后收起几分紧张,上下打量番发现似乎有些熟悉,但仍旧是转头褪着难缠的衬衫。


    冰凉的指尖触碰上皮肤,W瞬间转头,阿米娅就站在她身后,轻轻触碰着她,连话也是轻轻的,“格瑞特叫我来帮你。”


    W没说话,算是默许了。阿米娅褪下W的衬衫后,才看到W胳膊,后背全是血痕,捏着酒精棉球的手有些颤。


    “很疼吧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低声说。


    W没听清,但也不愿搭理。阿米娅动作轻柔地给W的伤口消毒,W被疼痛逼得紧咬牙关,硬是将呻吟声咽下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
    直到最后缠上绑带,伤口处理完毕,W才随意拿起一件外套披上,然后看了一眼卡特斯。


    “你叫阿米娅,是吧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有些惊讶,W竟会知道她的名字,她轻快地眨眨眼,点了下头。


    W似乎是料到她这样的反应,嗤笑了声,才说道,“格瑞特和我提起过你。”


    哦…


    阿米娅心里没劲地回答。


    “你经常穿着校服来,有几分印象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耳朵抖了抖,指尖攥着衣角。


    W见阿米娅还杵在原地,挥了挥手像赶客般,“别愣着了,快回家去吧小兔子,少来这种地方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03


    阿米娅是罗德岛高中的学生会纪检部部长,所以总是穿着校服,忙着赶来酒吧,也没时间换,没想到能被W记住。


    可后面W的提醒阿米娅显然不放在心上,照旧是卡着最后一场的点来酒吧看W。


    W也总是能在临近表演结束时,看见角落处棕色的,时不时还晃晃的兔耳朵。


    啧…太显眼了啊。


    格瑞特见两人认识后,经常把阿米娅留下来帮忙,聚会。阿米娅也有更多时间接触W,而W显然已经习惯了卡特斯的存在。


    周末空闲时,阿米娅会跑来找W,请求W陪她逛逛街,W表面上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,可每次都会陪着阿米娅逛一下午。


    同样是周末,阿米娅来酒吧找W,手里拿着一个被装饰得很精致的礼盒,阿米娅将礼盒递给W。


    盒里装着的是一副手链,手链上缀着俏皮笑脸的挂件,W的贝斯上也贴着许多这样的贴纸,据W所说这是惊吓盒子,她一直以来的标志物。


    阿米娅解释这是应援物,她自己做的。


    “幼稚死了。”


    W嘴上说道,但余光瞥到卡特斯低落的表情后,接过礼盒,将亮晶晶的手链拿在手里看了看,又牵过阿米娅的手,给她戴上。


    阿米娅活动了一下手腕,挂件跟着作响。阿米娅站起身,小步凑到W面前,于是纯白的及膝裙跟着晃动,柔软的布料扫过阿米娅泛粉的膝盖。阿米娅将手放在W面前,纠结地说道,“可是这是送给W的诶…”


    纯白的,绽放的小铃兰。


    “你戴着吧。”W看着在她面前晃悠的惊吓盒子挂件,又看了看阿米娅湖蓝色的眸,将视线移向别处。


    得到了允许的阿米娅又晃了晃手腕,似乎是很喜欢听惊吓盒子碰撞的声音。


    于是每次上台时,W都能看见阿米娅高高举起的手,和在灯光下闪烁着的手链。当跳跃的,燃烧的橙红色和静谧的,灵动的湖蓝色碰撞时,湖面起了涟漪。


    04.


    

    W是知道阿米娅不太能喝酒,聚会时的朋友也大多给她递果汁。


    但总有出意外的时候。


    当阿米娅脸颊绯红额头滚烫地来贴住她的时候,W就意识到不太对劲。阿米娅晕乎乎的,感觉自己在柔软的云层里飘,她下意识地拉住W,弯弯眸笑着嘟囔,“W…”


    阿米娅呼出的气音,阿米娅红通通的,可爱的脸颊,阿米娅滚烫的体温,阿米娅一颤一颤的兔耳,一切一切都近在咫尺。


    W骂了句脏话,将晃悠悠的人揽过来,防止她摔倒,又问了身边朋友一句,“谁给她倒的酒?”


    所有人都摇摇头,隐约之间听到谁说了句她自己倒的,喝的还是气泡酒。


    “我先送她回去。”W扶着阿米娅,往外走去。


    卡特斯连喝醉了都是安静的,只是偶尔念几声“W。”W低头去听,听不真切,又问人到底在说什么,于是阿米娅只嘿嘿笑着,W也无所谓说的什么,只当她喝醉了胡乱说话。


    W,我想说喜欢你呀。


    阿米娅哪懂喜欢,就像气泡酒一样,喝下去,就咕噜咕噜地冒着泡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W这阵子总不在酒吧,手机的消息也很少回。


    阿米娅每次去酒吧也找不到W,总不能是因为喝醉的事情烦她了吧。


    已经很久没听见W唱歌了。


    阿米娅如此想着,又一次走出酒吧,却在酒吧旁的小巷里发现了W,W就靠墙盘盘腿坐着,面前腾起缕缕烟圈。


    “W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叫她,W没有反应,又深深吸了口烟。


    阿米娅自顾自地走过去,挨着W坐下,“这几天怎么不在酒吧?”


    W不说话,回答阿米娅的只有缭绕的白烟。


    “出了什么事情吗?像那天那样?”


    W偏头盯着阿米娅,她像一只近乎于溺死的鱼,在窒息边缘被少得可怜的水滴吊着一线命,无法挣扎又任人宰割。


    “……我不能总麻烦格瑞特。”


    W嗓子也开始生涩,似乎快要说不出话来,她心里也堵着块石头,阴暗的苔癣在僻暗处滋生。


    “W,请告诉我好吗。”


    阿米娅支起身子,凑得W更近了,双眸泛着明亮的蓝。W掸了掸烟灰,烟头还烧得发红,看着有些刺眼。


    W早些年一个人出来唱歌,欠了不少钱,债主大多都是厉害角色,走投无路的时候被格瑞特捡到,收留她在酒吧里一边唱歌一边还钱。还完钱后这些人还变本加厉,W没少吃苦头。W租的房子也是格瑞特托人找的,有时候格瑞特还要垫些租金。W一个人生活惯了,但也算知道格瑞特帮了她不少,这些天一直有人来找麻烦,W干脆避避风头。


    “W,我要是能帮你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W突然笑了声,阿米娅不太明白W的意思,只觉得W连笑声里也有几分苦涩。W再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着阿米娅,她明白阿米娅不简单,作为高中生卡特斯能正常出入这条街绝对不简单,即使没有她和格瑞特的庇护,阿米娅只身一人时那些渣滓也对阿米娅有几分忌惮,她能猜到阿米娅的背景,但也不愿多去过问。


    “W。”阿米娅轻轻唤着,将头枕在W膝上,侧头用脑袋轻轻蹭了下W的腰部,W的烟头还没掐,刺鼻的烟味让阿米娅皱皱眉,却仍旧是没起身,反而用戴着手链的那只手握住了W的手腕,“W,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W沉默了很久,她就像她那破破烂烂的出租屋一样,太小了,她出不去,也没人能走进来,她突然觉得小巷角落里的潮湿腐败的味道令人反胃,她低头看了一眼躺在她膝上温顺的卡特斯,拍了拍她肩膀示意她起身。


    “回家吧小兔子,我送你,以后别再来了。”


    05.


    W是突然失联的,阿米娅联系不到她,格瑞特也说她已经离开酒吧了。


    格瑞特送走阿米娅,回到后台看着收拾好行李的W,颇为无奈地问,“走这么急?”


    “今晚唱完就走。”W抚摸着陪伴自己许久的贝斯,“麻烦你了,格瑞特。”


    “我倒是没关系,但是阿米娅那边?”


    “不用。她晚点知道更好。”


    W录制的小样突然被唱片公司选中,准备去更好的城市发展,甚至连机票都是格瑞特和几个朋友凑出来的。临走前组织了聚会,聚会没叫上阿米娅,熟识的朋友都祝她前程似锦,可W的脑海里浮现的只有卡特斯的那句“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W的手机不断弹出新消息,只看了一眼W就将手机熄屏,躺在沙发上发呆。


    阿米娅收到格瑞特消息时已经回到了家,看完消息后急急忙忙换好衣服冲出了门,向酒吧的方向奔去。


    「格瑞特:W让我不要和你说,我想了想还是要告诉你。W今晚是最后一次表演了,唱完就走。」


    阿米娅不停地跑着,格瑞特还发来了什么消息,阿米娅来不及看,她想见W最后一面——什么都不告诉我,对吧,连要离开了也不会告诉我的,对吧。


    等跑到酒吧门口,阿米娅看到熟悉的人在台上唱歌,却不敢进去了,于是她就在门口静悄悄地听着,一动不动。


    台下都是W认识的朋友,有的经常来听她唱歌,环顾一圈也没看见那双引人注目的兔耳。


    一直到酒吧散场,W在后台准备好后,告别格瑞特,准备离开时,格瑞特突然叫住她,拿出一个小盒子,递给她,又嘱咐她别现在拆开。


    W看了眼盒子,没多想,只当是格瑞特的送别礼物,道谢后离开酒吧,离开了这座即将落在她记忆深处的地方。


    第二天W到达机场,W等飞机等得无聊时,才想起格瑞特送的小盒子,W拆开看,却一瞬间愣住了。


    里面是一条亮晶晶的手链,挂着惊吓盒子的小挂件。


    是阿米娅做的手链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